Sunday, December 30, 2007

《无间道》

梁(朝伟):我要的东西呢?

刘(德华):我要的你未必带来。

梁 :什么意思?你以为我上来晒太阳啊?

刘 :给我一次机会。

梁 :怎么给你机会?

刘 :以前我没得选择,现在我想做个好人。

梁 :你同法官说啦,看他给不给你做个好人。

刘 :那就让我死。

梁 :对不起,我是警察。

刘 :谁知道?

大家应该都熟悉《无间道》第一集当梁朝伟和刘德华在天台上的这段对话。其实,“偶尔”做好人并不是很难,难在一辈子要做好人。有谁天生不做错事?佛学说:改邪归正,好比把一杯污浊的水倒入清水。久而久之,水会慢慢变得清澈。每件事情扮演好人的角色确实很难,可是并非是我们想扮好人,而是我们觉得我们有必要引导更美丽的结局......

No comments:

a lovely the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