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6, 2008

U级电影,好人一定要赢!

看了周杰伦主演的《功夫灌篮》吗?

好看吗?先讲明,在此不是评论电影,而是分享其内容。

前天看了下载版的《功夫灌篮》,由于我不是伦迷,所以没打算买票进电影院刺激票房,只好下download。

故事最后的情节,讲到杰伦代表球队因对方“毛招”输球。失落的当儿,周杰伦回忆当年师傅的武功,把球场上的时间退回前几秒。结果,在周杰伦的妙传和顿时“觉悟”的队长配合之下,结果获得最后的胜利。

时光回转之前,我心想故事大概没那么简单吧。出此想法,是因为“邪不能胜正”的道理。不是吗?我们熟悉的电影,大多是主角怎么打都不会死。

目的是:要给父母小孩们一个好交代。

含有暴力色情倾向的电影,父母是不会让孩子观看的。讽刺的是,最近网络流传知名艺人的“艳照”,给香港娱乐圈插了几把刀。很多很多人把当中的涉及者当成偶像,其中有不少是小弟弟小妹。

而与上述的电影内容相比,如今父母真的不知该如何向小孩们交代。

但其中的男主角,至今还不敢出来说几句。

No comments:

a lovely theme